15年后又是一个坑王

主要是圣斗士和布袋戏

【SS/撒昂/全员】废都 8. 黄昏之隙

8. 黄昏之隙

 

“现在我请大地,请头上宽广的天空,请那不断流淌的斯提克斯河的流水,那是幸福的天神们最庄重有力的誓物”。——荷马史诗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“狡诈机敏的雅典娜啊,我深知你的秉性。”哈德斯用神力将惊恐中的沙加维持在原处:“如果这个凡人与贝瑟芬妮毫无瓜葛,请你对着斯提克斯河的流水起誓。”

雅典娜看着哈德斯,微微眯起灰色的眼睛。

“几千几万年,你还是如此地钻牛角尖。贝瑟芬妮就是因为这样才死去的。”

黑色的古老的神露出鄙夷的表情:“我就知道你不敢发誓。不管他是谁,这个凡人归我了。”

雅典娜冷笑了一声:“如果我对着斯提克斯河的流水发誓,那么你也要对着斯提克斯河发誓——发誓你若经我发誓之后,无论生死,你与这个凡人永远不能见到彼此,如果违反,就永远放弃你踏足人间的神力。”

“你想让我永不见他?”

雅典娜几乎笑出了声。

“我从来只关心我管辖的人间,我想让你永远不要干涉人间。”

冥王低下头,俯瞰着沙加的脸。

就算他不是贝瑟芬妮,他也拥有着和贝瑟芬妮几乎一模一样的眼眸、嘴唇和脸庞。

对方也回望着他,惊恐又迷茫。

如果他真的与这个凡人永不相见,那这个凡人的灵魂也就不能入冥界,也就只能流落在冥河的另一边,永远徘徊。想到这里,他突然意识到这是雅典娜的圈套。

如果立誓,他要么让这个酷似贝瑟芬妮的灵魂永世飘荡,要么失去像现在这样踏上人间的神力——可真是个卑鄙的诡计。

但他真的不是贝瑟芬妮吗?雅典娜似乎是在故意隐瞒什么。

“怎么了?你不敢吗?你还想继续纠缠我的圣斗士吗?原来你一开始就打算要纠缠他,既然如此,我又何必要发如此重誓呢?”

雅典娜到底技高一筹。

“他究竟是不是贝瑟芬妮?”

冥王问道。

雅典娜傲慢地昂起头。

“无可奉告。”

哈德斯瞪着她,手上的力量也控制不住加强。

“呜……”

沙加吃痛,忍不住低低叫了一声。

“冷酷自私的冥王,你打算杀死他吗?你应该知道,他作为活着的凡人是无法跟你进入冥界的,你该不会想要通过杀死他来霸占他的灵魂吧?”这下轮到雅典娜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,向哈德斯诘问了。

哈德斯减轻了自己的力量,沙加开始向雅典娜飘过去。

“我并不如你这般冷酷,连自己的圣斗士也算计在内。”

雅典娜耸了耸肩膀,肩膀上的金口闪闪发光。

“奥林帕斯的众神,都说自己是公义的神,但是翻滚在脚下的信徒的痛苦,他们却回应不了。难道我伟大的父神没有告诉过您,只有权力、智慧与力量,才能让人类满足吗?”

“这是人类的堕落。”

冥王不屑地说。

雅典娜抱着手臂摇了摇头。

“不,这是诸神的堕落。”

 

沙加回到了雅典娜身边。还没等他开口提问,雅典娜就用权杖抵住了他的额头。

“忘了吧……这是对你最好的选择。”

 

史昂伤得不轻。童虎和加隆都围着他,用小宇宙检查他身上的伤口。

“这是什么变态的招数。”

加隆咕哝着,看着史昂被折断的骨骼,背上冒出冷汗。

童虎认真地用小宇宙为史昂疗伤,却意外地感觉到一个似曾相识的小宇宙。那是很多很多年前的事。他一时间想得出神,竟没有注意到安东尼娅扶着沙加从结界出来了。

 

“雅典娜!”

其他的人都连忙行礼,只有童虎还愣在原地。

安东尼娅没有怪罪。

沙加昏昏沉沉地靠在她的肩头,似乎是睡着了。安东尼娅见神力已经生效,把他交给了一旁的修罗和加隆,自己走到童虎面前。

不,是走到史昂的面前。

她看到史昂受的伤,皱起了眉头。

 

“原来他就是你当年与我交换的人。”

哈德斯的声音又徘徊在上空。

圣斗士们不由得紧张了起来。

但是安东尼娅并不理会,她开始用小宇宙为史昂疗伤。

“我不会忘记我们从前的誓言的。”

她说道。

“但愿如此,但愿你能信守承诺。”

说完这句话,哈德斯的小宇宙消失在了罗马的街道上。

 

这天晚上,阿格里帕官邸一片慌乱,因为史昂和沙加都受伤昏迷。得到消息的撒加没等到长官离开,便自说自话地先从他最近办事的元老院跑了出来。

 

他赶到阿格里帕官邸,把马缰给门口的奴隶,就长驱直入,直奔史昂的住所。他在门口毫不意外地遇到了同样一脸忧愁的阿布罗迪和穆。

 

撒加知道阿布罗迪之前失踪的事情,看到阿布罗迪回来了,问候了一句:“你没事吧?”

阿布罗迪愣了愣:“撒加?我没事。只是……”

他把目光转向了房间里。

撒加顺着他的目光,要去推门,被穆拦住。

“希腊总督府的安东尼娅小姐正在里面。”

穆说道。

撒加想了想,然后趁着穆没有防备,一把推开了房门。

“提比略乌斯家的撒加拜访史昂大人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