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年后又是一个坑王

主要是圣斗士和布袋戏

【SS/撒昂/全员】废都 7. 永恒 (下)

完了完了 手速跟不上了

不开心 这段没有我的咩咩


7. 永恒 (下)

这样结界中只剩下雅典娜、哈德斯和沙加了。

 

沙加的精神快要撑不住了,他的视线开始变得模糊。然后当他觉得即将要失去意识的时候,忽然有人抱住了他,让他靠在肩上。

“雅典娜!他究竟是谁?”

“我的圣斗士。”

“你的圣斗士……为什么长得如此像她?”

“巧合……”

“雅典娜,你是不是以为可以愚弄我?”

“哈德斯,你看看清楚,他的性别。”

 

哈德斯的脸色忽然变了。

难道是他认错了吗?他认错人了吗?

但是这个凡人触碰他的结界的时候,他明明觉得……

 

“雅典娜……你究竟又耍了什么花招?”

论智慧,哈德斯从来都不占上风。作为三位天神中的兄长,他却总是因为感情用事,而被人利用。

而雅典娜则是宙斯所有孩子中,最是继承了宙斯的狡猾的那一个。

 

“哈德斯,并不是别人欺骗你,是你在欺骗你自己。贝瑟芬妮已经消失几百年了。”

“你答应过我会找在人间到她!”

“我没有忘记誓言。但是我不是命运女神。”

雅典娜看上去并不像哈德斯那样执着。

但是对于寂寞等待着的哈德斯来说,贝瑟芬妮是他永恒的死亡的世界唯一的光明。

哈德斯一定要得到一个清楚的结论。

“那你告诉我……他体内的灵魂是不是贝瑟芬妮?”

他转过头来看向雅典娜。

雅典娜的表情有一瞬的僵硬。但她很快一笑而过。

“你在凡人面前说了那么多不该说的话,到时候还是要让我来抹掉他的记忆。”

哈德斯听了,心里反而更怀疑。

“为什么要抹掉他的记忆?雅典娜,你到底在隐瞒什么?”

“与你无关,哈德斯……”

雅典娜召唤了权杖,握在手中。然后用力一击地面,一道金色的光像涟漪一样扩散出去。

沙加的身体应声飘起。

“雅典娜!”

“你既然这么沉不住气,那我也只能直说了——他是我的圣斗士,虽然现在还没有接受圣衣,但是终归是我的圣斗士——而且,他身上有来自东方的异教特征。”

雅典娜说着,用无需接触沙加的神力,掀起了他的额发。

沙加在神明面前,只能像玩偶一样被摆布。

“他额头上这红色的标记,自出生便有。他亲外公希腊总督认为这个胎记不祥,所以才抛弃他……他不是纯正的希腊人,而是我人间的姐姐和不知道哪里来的奴隶生下的野种,那个奴隶,可能是从东方来的吧……”

哈德斯一边听着雅典娜的话,一边转过头去看沙加。

沙加听到自己被叫成“野种”,转头看了一眼雅典娜,也就是他的姨母安东尼娅。

这个口口声声在人前说着慈爱话语的女人,如今终于坦率地说出了心中对沙加的鄙夷。

了解到自己果然不被家人所爱,沙加竟然微笑了一下。闭上眼睛的时候,却还是有眼泪。

“……所以,他不是贝瑟芬妮……你认错人了,哈德斯。”

哈德斯沉默了很久。

他不是一个富有同情心的人,他不会为与自己无关的人而难过。

沙加正在雅典娜小宇宙的保护下渐渐飘离哈德斯。

他却毫无预兆地拉住了沙加戴着金臂钏的手。

“你敢对着斯提克斯河起誓么?”

雅典娜微微皱了皱秀美的眉毛。

“起什么誓?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2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