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年后又是一个坑王

主要是圣斗士和布袋戏

【SS/撒昂/哈沙】废都 9.希腊总督府

警告:

这章有一丝丝穆沙  童史

但是 撒昂和哈沙的箭头是很粗大的


9.希腊总督府

 

穆要上去阻止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。

 

撒加抬腿迈进史昂的居所,看到的是一个背对着他的女人,坐在史昂的床边。

 

对方甚至没有回头,只是当无事发生一般轻轻地给床帐里躺着的人摇扇子。

“威风得很啊!撒加大人。”

撒加听得一愣,意识到自己再着急,不该冲撞史昂的威严。但是这个女人又是谁。

这种强大的威压感和理所应当的主人的姿态,让他害怕,又让他生出一丝恨意。

“无意冒犯,撒加是特来看望史昂大人。敢问您是?”

对方冷笑了一下。

“穆不是通报过了吗?”

 

门外的穆愣了下,赶紧拉着阿布罗迪一溜烟跑了。

 

撒加也不甘示弱。

“原来是贵客,那撒加就进来替老师招待阁下。”

他刚要再往里走,只觉得一股强风袭来,整个人被卷了起来。

这是!?

然后连人带门帐一起被吹出了门廊下。

落地的时候,只听“砰”一声,门又安稳地合上了。

仿佛那里从没有站过人。

 

撒加跌坐在地上,冷汗不觉流了下来。方才他感受到一种从未感受过的、严厉的压迫感。远远比从前史昂偶尔发怒时流露的压迫感要惊人得多。

 

这个人和史昂到底是什么关系?竟然敢这样目中无人。

 

他站起来理了理衣服,忿忿地看着那扇紧闭的门。

 

门的里面,安东尼娅站了起来,透过窗格看着院子里的撒加。又转过头看看躺在床上昏迷的史昂。

“你胆子也是大,这样的人也敢留在身边。明知你有恙还敢这样闯进来,这个人心里对你可没有半分的敬畏。他日如果得势,你可不一定驾驭得了他。”

病榻上的人昏睡着,没有回话。

安东尼娅耸了耸肩,坐过去继续用小宇宙为他疗伤。冥王好歹是三大主神,结界带来的伤害,可不是傀儡线造成的皮肉伤那么简单。

 

冥王回到了他的宫殿。

 

他安静地坐在神座上独自冥想。

 

雅典娜不肯发誓。几乎就是坐实了那个凡人就是贝瑟芬妮。但是除了相像,他在他身上丝毫感觉不到贝瑟芬妮的灵魂的气息,也没有贝瑟芬妮的小宇宙。倒是隐约能感觉到,他确实有一个尚未激发的强大的陌生的小宇宙。

 

他绝不可能认错的。那绝不是贝瑟芬妮。但是他们那么想象,如果没有那个胎记,几乎一模一样。

 

他支起一只手,轻轻咬着自己食指的关节。

 

太像了。

 

这不可能只是巧合。

 

雅典娜诡计多端,她和她的教皇都隐蔽在人间,而不是留在圣域,这究竟是为了什么呢?她对那个凡人看似打压,其实亲自现身回护——她可不是这么好心的,难道没有原因吗?

 

又会不会是陷阱?

 

可是……

 

太像了。

 

仅仅是看着他,就仿佛贝瑟芬妮已经在眼前。

 

哈德斯痛苦地把脸埋进手里。他再次领会了神并非全知全能。

 

“修普诺斯!”

他召唤他的仆人。

“主上!”

“我有一件事情要交给你办。”

 

那天,沙加做了个奇怪的梦。

他梦见,一条鲜红的河。一个小木盆从河里漂流下来。

小木盆里似乎装着什么,从很远的地方一直漂流到这里。渺小的它在猩红色的巨浪里起伏,不知道还要流落多远。

一个女人站在那河边,将小木盆抱了起来。

——您不能带走此地的亡魂

——我也是亡魂

——您也是亡魂?

——我是神的亡魂

她转身离开了。

沙加看不清她的脸,只能远远地看到她金色的头发。忽然,她看向了自己。

“你是!”

 

那天晚些时候,沙加醒来了。

 

穆问他花园喷泉边分开后发生了什么?为什么会晕倒?

他有些发愣地看着穆。他都不记得了。

 

穆好像很着急,也很担忧。沙加感觉到了什么,但是他说不上来。他好像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。但是他真的什么也不记得了。

 

穆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安东尼娅来接你回家了。明天就走。”

沙加一愣。

“她怎么来了?”

“我也想问你,她怎么来了?那天是她把你和大人带回来的。”

“怎么会?”

“算了,别想了。这都不重要。你没事就好了。”

穆站了起来。

“我去替你收拾东西。”

“不!穆,我不想回总督府。”

穆为难地转过身来。

“这里不安全了。史昂大人重伤,至今未醒。我和阿布罗迪如今要轮流值守,实在分不出人手来照顾你。”

“我不需要人照顾。”

“我需要你有人照顾。”

两个人都是一愣。

穆旋即转身出去了。

 

希腊总督府的安东尼娅在阿格里帕府停留了一天。罗马街头巷尾的花边消息已经铺天盖地。

 

元老院散会后,艾俄罗斯看到撒加走在前面,快走了两步和他并行。

 

“史昂大人怎么样了?”

撒加斜过眼看他。

“这时候和我走这么近可不明智。外面已经在传希腊总督府和阿格里帕府有勾连。你不知道吗?”

“我知道。但是我知道事实并不如此。”

艾俄罗斯笃定地说。

撒加笑了笑。

“史昂怎么样,安东尼娅应该比我更清楚啊。”

他转身就走了,留下艾俄罗斯站在原地。

但是艾俄罗斯又不能说,安东尼娅在家从不和他谈论家务以外的事。

 

那天他到家的时候,安东尼娅关着门,又在厅里聊事务。下人说不允许打扰。艾俄罗斯远远看了眼。还是回去看看他的弟弟吧!那个小闯祸精!

 

大厅里,安东尼娅坐在上面,看着下面站列着的童虎等人。

 

“虽然有点意外,但是至少没出大事。如今你们任务也完成,明天就返回圣域吧!”

“女神!”

“怎么?”

修罗抬起头说道:“我们……我们并没有达成此行的目标,找到所有的圣斗士……”

安东尼娅挑了挑眉毛。

看着他和撒加一摸一样的脸。

“你们找到我了,还不够吗?”

说完,她看向了童虎。

“带他们回去吧!”

童虎没有抬头,他在走神。

他好像觉得那个躺在地上的罗马官员,他在哪里见过。而他的小宇宙,他也在哪里遇到过。

“童虎大人?”

雅典娜又叫了一次。

“女……女神!”

雅典娜定定地看了看他。

“带大家去休息吧!”

“是……”

 

稍晚些的时候,安东尼娅去看了沙加,又去看了艾俄罗斯和艾奥里亚。等她回到自己住处,却看到童虎恭敬地站在门口。

 

“童虎大人?”

“女神!”

他压低声音回应道。

“有事吗?”

童虎想了想,然后抬起头看着灰色眼睛的雅典娜。

“他是不是教皇?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